这篇→大鲤子鱼栽楞楞不动了! 的配图

 “ 这里是至冬,这是条宽阔的河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重要的是,我们的至冬总理达达利亚大人正蹲在那个糟糕的洞旁边,手上抓着一尾鱼。

  鱼是鲤鱼。棕色,金鳞,金鳍,若是在水里那确实好看,不过现在被握在手上,鱼甩头摆尾得挣扎,不太好看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那个璃月人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。他说鲤鱼是祥瑞,是平安吉祥;又说这鲤鱼两眼闪金光,颇有仙缘,阁下得此鱼定能逢凶化吉、和乐团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记忆里的“鱼”被美化的不像样子,比如有鎏金的眼睛和霓裳花香,美好得正如当时的阳光——雪原的阳光总是冷冽而明亮,彼时视觉还能感到鎏金的流动、嗅觉还能捕获暧昧的痕迹。

  骗子,假鱼都不承认的骗子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不像是这条,这条是真的,有着呼吸和心跳的,真的,鱼。

  活生生的,鱼。

  是条鱼,活生生的鱼。

  ”

  

  总结一下就是小达回家咯,钓到一条金棕色大鲤子鱼,其鱼与仙祖法蜕不说一模一样也得说是同族同宗。达达不情不愿地给鱼换缸子、布景,还喂石珀,没几天钟离来了,矢口否认那条鱼是自己捏的,只说鲤鱼象征吉祥顺意、和乐团圆。

  天理之战惨胜,七神陨落。家破人亡的达达回到成为废墟的故乡,再次钓鱼。这次钓到了真鲤鱼,却再不能“吉祥顺意、和乐团圆”。

  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0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枫漫天笑山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